top of page

一戰時期戰車,歷經近百年漂泊,自阿富汗重返波蘭故國

已更新:2023年11月18日

在這張由波蘭陸軍所公開提供的照片中,是一部波蘭在1920年代用來抵擋蘇聯紅軍的法製FT-17型戰車,於民國101年10月26日,從它被充作為陳列品的阿富汗國防部回到了波茲南(波蘭中西部城市)。根據歷史學者的研究,它可能是在戰爭中遭到極端激進的俄國布爾什維克(蘇聯共產黨)所擄獲,之後被作為禮物送到喀布爾(阿富汗首都)。經過維修之後,這部戰車將被陳列在波蘭軍事博物館中。該博物館指出,這是歐洲僅有的三部同型戰車。該型戰車是第一款有前駕駛室和後引擎室的履帶式戰車。


一戰時期戰車,歷經近百年漂泊,自阿富汗重返波蘭故國

華沙(美聯社)-101(2012)年

一部波蘭在1920年代用來抵擋蘇聯紅軍的法製FT-17型戰車,於民國101年10月26日從它被充作為陳列品的阿富汗國防部回到了波茲南(波蘭中西部城市)。國防部長湯瑪斯-謝莫尼亞克星期五指出法國製的FT-17型戰車對波蘭具有「歷史和情感兼具的價值」。根據歷史學者的研究,它可能是在戰爭中遭到極端激進的俄國布爾什維克(蘇聯共產黨)所擄獲,之後被作為禮物送到喀布爾(阿富汗首都)。根據波蘭駐喀布爾大使皮歐特-盧卡謝維茲指出,它是被一位在波蘭大使館的阿富汗工作人員認出。

謝莫尼亞克指出,經過維修之後,這部戰車將被陳列在波蘭軍事博物館中。該博物館指出,這是歐洲僅有的三部同型戰車。該型戰車是第一款有前駕駛室和後引擎室的履帶式戰車。


雷諾FT-17戰車曾經於中華民國陸軍機械化部隊服役過

原文出處:http://goo.gl/WdTP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