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男鹿和雄畫作集 NO.2:吉卜力動畫世界

男鹿和雄畫作集 NO.2:吉卜力動畫世界

  • 出版地區:日本

  • 語言:日文

  • ISBN:9784198620745

  • 規格:平裝 / 29.5 x 23.5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宮崎駿動畫」背景美術畫作賞析&技法指導

提起男鹿和雄的名字,或許多數人並不熟悉,但若列舉出他曾經參與過的作品,像是「魔法公主」「歡喜碰碰狸」「心之谷」「神隱少女」「貓的報恩」「霍爾的移動城堡」等等赫赫有名的宮崎駿動畫,相信應該就比較能夠引起您的興趣了吧!

這本『男鹿和雄畫作集』,不只是一部普通的畫作集,它同時也是教導動畫背景繪製技術的技法解說書。本書之企劃提案者是所屬於吉卜力動畫工作室美術部門的田中直哉,他長年跟隨於男鹿和雄身邊,在吉卜力工作室從事背景美術的工作,而在實際觀摩男鹿和雄背景美術的作畫過程、並得以就近提問的環境中,在技法的學習與表現上得到莫大的助益,於是興起將這些技法傳授給次世代接棒者的念頭,這便是本書成立的開端。另一個促成的原因,則是鑑於目前幾乎沒有一本教授背景美術技法書之故。

在技法指導上,本書主要挑選的是由男鹿擔任美術監督之「魔法公主」「歡喜碰碰狸」二部動畫,將作品中實際用到的背景畫與分鏡,由田中直哉就男鹿和雄的觀點針對技法來加以解說,同時也訪問到男鹿和雄,由他本身發表對於技法與表現的看法。


男鹿和雄畫作集 NO.2:吉卜力動畫世界
男鹿和雄畫作集 NO.2:吉卜力動畫世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