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京空襲隊員羅勃特˙亥特中校以95高齡辭世

美聯社,盧卡斯.強森二世 中華民國104年3月29日 民國102年11月9日,李察˙寇爾(中立者)與愛德華˙塞樂(左)和大衛˙佘契爾三人,在俄亥俄州戴頓市的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裡舉杯敬酒。(照片提供:艾爾˙貝爾曼/美聯社) 請見:http://goo.gl/lFtkOE

民國102年11月9日,李察˙寇爾(中立者)與愛德華˙塞樂(左)和大衛˙佘契爾三人,在俄亥俄州戴頓市的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裡舉杯敬酒。(照片提供:艾爾˙貝爾曼/美聯社)  請見: http://goo.gl/lFtkOE
民國102年11月9日,李察˙寇爾(中立者)與愛德華˙塞樂(左)和大衛˙佘契爾三人,在俄亥俄州戴頓市的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裡舉杯敬酒。(照片提供:艾爾˙貝爾曼/美聯社) 請見: http://goo.gl/lFtkOE

東京空襲隊員將於4月15日獲頒國會金質獎章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著名的二戰「杜立德東京空襲」隊員之一羅勃特˙亥特中校日前逝世,享壽95歲。


美聯社由華勒斯˙亥特處得知,其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父親已經於星期天(29日)上午在納許維爾一處療養中心過世。 「他今天決定返回家中,跟我的母親在一起。」華勒斯˙亥特說道。


亥特是民國31年執行轟炸日本的16架B-25轟炸機機隊的80名機上人員之一,雖然這次的轟炸所造成的傷害不大,卻有助於提升美國的士氣;因為在日軍偷襲珍珠港不到5個月內所進行的這項行動,除了撼動了日本的自信心同時也有效地促進了美軍的戰略轉移。


計有8名突襲隊員於行動中被俘,3人遭到處決;另1人於監禁期間死去,另外3人則於迫降陸地或海上時喪命。


亥特跟日本人質關在一起,長達40個月之久。 民國34年,美軍將他從監牢中解救出來。民國40年,他於韓戰期間回役,前往國外執行任務,直到民國44年除役。 華勒斯˙亥特說他的父親希望人們能記得他的愛國心,並且跟眾人分享這份情感。


「我認為他在意的有兩件事:一是我們對國家應有的態度,二是他認真盡責作好份內之事。」他說。 亥特逝世之後,在世的空襲隊員剩下2人:退役的李察˙迪克˙寇爾中校和大衛˙佘契爾中士。


空襲隊成員將於4月15日在華盛頓獲頒國會金質獎章,然後於空襲行動73周年紀念日的4月18日,將獎章贈送給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


金質獎章將在戴頓市近郊的博物館進行展示,另有一項關於參與民國31年空襲行動的航空母艦下水故事的展覽亦將同時舉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