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複製二戰飛機表彰飛虎隊中的愛荷華州人


101年10月19日 位在 愛荷華州 強斯頓道奇營金星軍事博物館 現在已經成為一架原尺寸複製的 寇蒂斯 P-40B 戰斧式戰鬥機 的落腳之處,該戰機栩栩如生就跟其它在 二戰 空戰中首度亮相於 亞洲戰場 日軍 面前的美國製戰機沒有兩樣。



該複製品於星期三安置完成,目的是為了表揚四名在戰爭早期參加 中華民國空軍 美籍志願大隊愛荷華州軍人



根據博物館發表的新聞指出,他們是分別來自阮達利亞地區諾伊爾貝肯、彼得森地區基斯克利斯騰森、格林地區羅伯特尼爾梅立安地區威廉瑞德。在強斯頓的複製機塗裝是以 威廉瑞德 所駕駛的戰機為藍本繪製而成,金星軍事博物館稱於 民國33年 在 中國 的一次行動中喪生之前,他擁有擊落17架半日軍飛機的紀錄。在 羅斯福總統 的祝福下,300名 飛虎隊 的駕駛員和機組工作人員於民國30到31年間,以私人公司形式來保護中華民國。




金星軍事博物館網址 http://bit.ly/2twpGxa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