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3A1司徒戰車重返博維克

已更新:2月9日

M3A1司徒戰車重返博維克

M3A1司徒戰車重返博維克
M3A1司徒戰車重返博維克

博維克—令人懷念的戰車

從1940到44年間,大約有9,135名博維克鑄造廠的雇員生產了好幾千輛的司徒戰車給美國陸軍、海軍陸戰隊及租借條約中的同盟國軍隊使用。


其中一部當時的戰車即將造訪她的出生之地。 博維克歷史學會所屬司徒戰車委員會的湯姆˙麥克勞克林籌畫了一輛1942年(民國31年)生產的司徒雷登M3A1輕型戰車,於3月22到24日拜訪博維克區。


這輛戰車目前的主人是奧瑞岡州威爾森維爾郡的的史提夫˙格林伯格,她經過徹底的整修,運轉的狀況十分良好。麥克勞克林說該委員會將此次拜訪博維克的活動定位為向戰爭奉獻莫大心力的本地無名英雄致敬為主題。 「司徒戰車在博維克的歷史和經濟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麥克勞克林說道。


一位住在博維克的二戰退伍老兵—佛瑞德˙薛普利,將駕駛這輛戰車參加3月23日在布倫斯堡舉行的哥倫比亞郡200周年的遊行活動。薛普利曾在博維克鑄造廠工作,後來被特別指名徵召到太平洋戰區海軍陸戰隊的司徒戰車部隊服役,麥克勞克林說。 格林伯格的司徒戰車是1940到44年間美國汽車鑄造廠—絕大部分在博維克鑄造廠—所生產的15,224輛輕型戰車之一。


這輛(1942)民國31年12月生產的戰車,其序號是10103。 麥克勞克林說,做為「民主的兵工廠」及「租借法案」的一份子,這些戰車同英國軍隊一起在亞洲、太平洋和北非作戰;在美軍參戰前,同俄國軍隊在東線戰場廝殺退敵。在戰事接近尾聲之際,從阿留申群島到南極的所有同盟國軍隊裡都可見到服役的司徒輕型戰車。 麥克勞克林說這輛戰車將於3月21或22日抵達,然後安置在布倫斯堡展覽中心。


他說該委員會一直都在找尋一輛可以做為永久展示的博維克生產的司徒戰車。 除了參加哥倫比亞郡200周年的遊行活動,這輛戰車將在稍後於展覽中心陳列,這也是200周年的展覽內容之一。 3月24日,這輛戰車會重返博維克,從下午2點到4點,她會在南伊斯頓街的測試道河濱公園展示。麥克勞克林說這座公園名稱的由來正是因為它是用來測試尚未運到軍械部的新造的戰車所在地。


此項活動免費參觀,承蒙司徒戰車委員會及博維克鎮的贊助。 麥克勞克林說他查閱了博維克的美國汽車鑄造廠的紀錄,顯示該廠員工來自賓夕法尼亞州東北部的177個小鎮。他說司徒戰車委員會也特別邀請了在博維克的美國汽車鑄造廠工作的員工參加此項盛會,特別是那些有功於建立此一「民主的兵工廠」的人。


此項活動歡迎退役老兵參加,特別是二戰老兵。 除了此輛戰車之外,會場還會展示各式各樣珍貴的歷史照片和紀念品。麥克勞克林說這輛司徒雷登戰車將會在測試道進行一圈紀念性的繞行來表揚製造她的人。


「在此項紀念活動結束時,這輛戰車將會對那些在司徒戰車上作戰及犧牲的英雄們鳴發禮砲致敬。」麥克勞克林說。


原文出處: http://goo.gl/hyPHU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