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5A1 STUART TANK 司徒戰車《瑪莉蓮小姐》保修日誌

已更新:2022年7月30日

M5A1 STUART TANK G103 司徒戰車《瑪莉蓮小姐》保修日誌


 

⭕(2014)103年12月20日,《瑪莉蓮小姐》《金剛二號操演》後維修紀錄

《瑪莉蓮小姐》(G103 M5A1 STUART TANK)在今年10月24日《金剛二號操演》後的例行保養發現,右引擎汽油泵浦汽油大量滲漏,應該是操演當日過於激烈的機動表演,再加上二戰古董零件不耐現代汽油的摧殘。所以當年庫存的汽油泵浦為了更耐用,適應現代汽油,延長零件故障的週期,需要更換部分現代特製的零件。換上黑水博物館庫存的全新汽油泵浦後,看起來,《瑪莉蓮小姐》的凱迪拉克1G引擎表現還不錯。


右引擎汽油泵浦汽油大量滲漏,還好及時發現。
《瑪莉蓮小姐》右引擎汽油泵浦汽油在《金剛二號操演》後保養大量滲漏汽油,還好及時發現。

拆卸右引擎汽油泵浦汽油油管。
拆卸 M5A1 STUART TANK 右引擎汽油泵浦汽油油管。

拆卸下來的汽油泵浦。
拆卸下來的 M5A1 STUART TANK 右引擎汽油泵浦。

右引擎故障的汽油泵浦已經被拆除。
《瑪莉蓮小姐》右引擎故障的汽油泵浦已經被拆除。

全新翻修後的汽油泵浦
針對現代無鉛汽油更換真空膜的 G103 M5A1 全新機械式汽油泵浦

新舊汽油泵浦比較。
新舊汽油泵浦比較,其中主要差異,在現代無鉛汽油中的添加劑,會對汽油泵原裝的橡膠真空膜造成嚴重侵蝕,需要用現代特製的零件替代。

全新翻修後的汽油泵浦準備安裝。
全新翻修後的汽油泵浦準備安裝。

汽油泵浦安裝完畢準備試車
全新汽油泵浦安裝完畢,準備怠速試俥

全新汽油泵浦安裝完畢,準備怠速試俥
全新汽油泵浦安裝完畢,準備怠速試俥

故障的汽油泵浦,待料等大修包,重新翻修。
拆下來故障的汽油泵浦,待料,等汽油泵浦大修包尋獲後,再行重新翻修。

瑪莉蓮小姐引擎試運轉
《瑪莉蓮小姐》引擎試運轉


 

bottom of page